_克己不飲酒

他人即地狱.

明月挂远山

04.

“所以你下次见面的时候要带我去吃什么呢?”

“大排档怎么样?”

“没问题。”

 

就这样把下一次的活动目标给定了下来。陆月明心满意足的熄掉了手机屏幕开始准备专四考试。

捧着手机的祁远山是懵逼,嗯,自己该不该继续聊下去啊?算了,还是来头脑风暴一下自己都吃过什么好吃的大排档。可是想着想着脑子里都是陆月明的脸,吃甜点的她,吃着自己涮的肉的她,自己牵着的她。

上一次这样是因为什么?就算是高中时候对自己的同桌?假装不看她,时不时瞟一眼她颈后最淡的头发。和她甚至连朋友也不是,在紧张的备考情绪下,自己也不奢望建立怎样的关系。偶尔能陪她在食堂吃吃饭,在她困得不行的时候帮她看着老师。她也是个性子冷淡的人,毕业之后也就音讯全无了。这一段没头没尾的情感根本就算不上什么恋爱史。只是远山知道,自己很难喜欢一个人,也可能是时刻监控着,把情感停留在“有好感”而已。

 

快考试了。祁远山要去图书馆预习了。不然挂科就有点难看。毕竟明年就大四了,所有的档案成绩要拾掇拾掇开始往外投递了。难得起了个大早,在图书馆里泡了一整天,直到听到闭馆的音乐。

出馆。看见前面有纤细的人影。小月亮穿着月白色的小裙子,黑色的单鞋露出略显纤瘦的脚踝,祁远山咽了一口扣除。除去旁边站了个男的,似乎还和她聊的开心。

“哟,小月亮!”想都没想祁远山就走了过去。

“嗯?”她回头,看见祁狐狸笑得弯弯的眼睛。

“好认真啊,这个点才出来。”说完就不停地打量着旁边的男生,“你是谁啊?”

“穆与。”

“小月亮,他是你男朋友么?”

“不是。”自己的回答似乎有点急切,“穆与是我学长啦,今天正好在图书馆遇上就一起看书了。”

“那你以后约我来图书馆吧,反正我也要复习啊。不然来不及啦。”

“哦,你也会学习的啊,我还以为你心里只有学生会的事情呢。”

“工作学习两手抓,没办法,人就是这么优秀。”说着说着就顺手搭着月明的肩。

“没正形。”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这话,旁边的穆与是看不下去了,“那个,月明啊,你既然遇上朋友那我就不送你回宿舍了,我先走啦。”

“不用送,以后也不用送。”

穆与个子挺高,可矮他一头的远山说出这话的时候却像护食的狮子,好像有鬃毛凌风飘扬。穆与见她这幅样子也没说什么,只是和月明挥了挥手,朝男生宿舍走去了。

远山突然觉得自己被摸头杀了,耳边响起了温温软软的声音,“你和学长有过节?炸毛干啥?”

“就是不喜欢他看你的样子。老狐狸。”

“我看你每次笑起来才像个狐狸。”

于是祁远山证实了这句话,把停留自己头发上的移到了自己腰上,然后,轻轻握着。

“要这样揽着我,才不会被坏人拐走。”

 

陆月明的脸一定彤彤红,祁远山才是只老狐狸,要拐走也是被她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