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克己不飲酒

他人即地狱.

瘦尽灯花又一宵

一月没什么特别。
二月丢掉了自己镇江的手机号。
三月开始变得忙碌。校庆那几天忙到见不到舍友。当时我还OK熬夜,十点多从彩排现场回学校直奔305准备比赛。屡屡失利。然后事后想想又觉得应该,世事太艰难。
四月开始市赛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开始了今年分的噩耗连连。不过此时回忆起来,又觉得那些挫折变得不那么重要,或者,没那么惨痛。人,终究是感情动物,所有的情绪集中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刹那,如果当时能得到发泄,事情大概会好很多。这一次过生日,希望自己永远是十八岁,在所有的快乐中悲伤也潜伏其中。
人生中第一次胜方的最佳辩手,似乎是五月。想想上半年自己打的比赛可能要有十场了吧。几乎是每周都在准备比赛,三天熬小夜五天开大夜是家常便饭。自己的情绪就在这样的起起伏伏中开始变得不稳定,开始变得狭隘和偏执,开始觉得世界是灰色,开始间歇失眠,所有一切不幸从五月开始明朗。
六月,尝试开始改变。失败。渴望回家,又害怕。解锁了一个恶习。
七月去无锡玩了一趟,很开心,水蜜桃非常好吃,阳光很明朗,养老的生活不过如此。事情却又从下旬开始转折,曾经视若珍宝的我的十七岁在此时此刻消耗已尽。再没有笑容,也不愿拥有不甘和失望。每一天都是夜晚,记得住凌晨三点还亮着的手机屏幕,记得住蒙尘的眼睛。
八月很忙碌,作业压力很大。开始思考大三的路怎么走。匆匆就过去。
九月末接手广宣。大三比想象中的忙碌太多太多。坦诚的谈话以后,好像是狂犬病人下定决心挑开痂消毒伤口,疼是疼,能活命。我希望一切都能开始好转,可是生活还是把我往地狱拉扯。
十月开始准备入党的相关事宜。从此刻开始的作业1w字起步。人生可以说触及到了低谷。比赛还在继续,我在月底离开了305。或者说,我在这学期开始,就知道自己要离开了。人的热情经不起等待,经不起玩弄,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回归世俗,回归最我厌恶的生活,那一天不是突然降临的,而是那样的生活一步一步蚕食你,你无法反抗。我好像在依靠黑暗,我不期待自己痊愈,我甚至享受痛苦,和给别人带来的痛苦。
十一月中旬,比赛全部结束。已经一个多月,自己的中心却不见起色,暗地里崩溃过很多次。大概是背后翻云覆雨的手知道我已经太惨痛,所以帮助我杀了自己,新的生活慢慢浮出水面。
十二月结束了很多事。有了一次彻夜的愉悦长谈,我突然认识到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而且就是在不久之前,突然的抛开了那些我赖以生存的悲惨和包袱。可能,疗愈的过程,也不被我自己知道吧。
我感谢2017年所有离开我的人。
我感谢2017年所有陪伴我的人。
我感谢2017年所有我遇见的人。
我不希望说什么2018能够对我好一点,我要对2018好一点。

评论

热度(3)

© _克己不飲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