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克己不飲酒

他人即地狱.

一个纪实的YY

我第一次正式知道她的时候让我回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她——带着我最不喜欢的那种厚重的项圈一样的chocker,画着上挑的眼线,贴了假睫毛。

这次,她没怎么变,一边涂着杨树林的一号色一边说,啊呀我觉得今天的妆已经很清淡了。依旧带着我最讨厌的那种chocker。
我突然想起来她在摆台招新的那天很拘束,虽然还是打扮成一副妖艳贱货的样子,看到男孩子就开启嘴炮。你们快去拉他进部门啊。可是她永远不会主动上前,美其名曰保护英文组最后的高冷形象。
和我同一组的男生看着她说“L你不冷么?”
她笑笑。

我想我真正给她留下印象是第二天的面试。两个组在一个大教室,因为已经是面试的第二天所以人不多,大家开始了愉快的互相面试。
之前进部门比较迟,去英文组被婉拒,觉得条件不差的我没有必要和新生一起训练况且我适合中文组,在英文组反而被埋没。
她说,你语音这么好为什么不来?
我说,你们当时不要我啊。

后来又随便聊了两句,知道她是外院的,抛弃了火热的师范,选择了翻译。
“我特别清高。”这是她的原话。

我不喜欢接触新生,所以等人员稳定下来就又去门口组织分配了。她朝我走过来。
她说,小姐姐我好喜欢你啊,你跟我回家吧。
嗯?我有点好笑,于是拿出自己不要脸的样子,好啊好啊。
外院大一开始就有晚自习,所以英文组在这个点特别清闲。她好像也无目的晃来晃去。
我在一侧门无聊的等待新生到来。她从另一侧门进来。摇摇摆摆的,黑色的外套飘来飘去。
一把抱住了我敏锐的捕捉了香烟的味道。
“啊呀你跟我回家吧”
我突然说了句,“要不加个QQ或者微信?”
我不记得她又说了句什么,可是我追问到,“我认真的啊,你平时用什么多?QQ还是微信?”
“微信吧。”
然后加了波好友。

临走的时候我在靠近英文组的那扇门组织新生排队等候面试。
她过来说“我先走了啊”
我说好。我看她看着我,于是我也看着她。
“啊呀,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我都不好意思走了。”
我不禁失笑,“我没有啊。”
“你是不是今年就走了啊。”
“不是,我选主任”
她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那以后还能再见。我走啦。”
“拜拜。”
这次我没有看她,把头转向了一遍,好像在看有没有新生从另一侧门进来。然后再转向她时,只看到她晃来晃去黑色外套的背影。

她的声音很懒散,很粘腻,可是读英文的时候很清亮,很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