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克己不飲酒

他人即地狱.

明月挂远山

08.

两个人走在路上的气氛很诡异,拥抱之后的沉默。

“所以 ……”

“对不起,我……”

又特别默契的同时开口。大概这个时候陆月明才因为自己的冒失举动感到尴尬。怎么就没头没脑的杀回了学校,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呢?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想清楚了或者问出来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烦恼不是么?为什么又隐隐期待着甜蜜同时存在啊,毕竟之前相处的过程是那么自然美好。

“回宿舍再说吧。外面太晒了。”祁远山摸了摸她的头。

 

祁远山本来就住的两人间,同宿舍的那个已经回家了。陆月明有点拘谨的坐在祁远山的位置上——总觉得坐别人的座位不太好。她偷偷打量着祁远山的桌子,居然很整齐,似乎还有几样少女粉的物件。

“点外卖吧?我知道一家芝士焗饭特别好吃!”祁远山企图用食物来转移话题。

“恩好啊。”

气氛有点冷。祁远山想了想还是开口解释吧,“那个,我最近在忙着最后一门的复习,手机也没怎么用。”

旁边的人低着头不看她,这回答确实不太好。

陆月明猜到了这样的回答。想了想,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微信qq都被用来约饭,回了家似乎也没什么话题吧。连简单的打个招呼都觉得有点尴尬。可自己到底在别扭什么啊。

“但是我真的好想你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祁远山已经绕道了她身后,抵在她肩窝,柔柔弱弱地说,像是犯了错的孩子。

“狐狸啊,我想,我可能有点喜欢你。”她轻轻蹭了蹭祁远山的侧脸,“不是朋友对朋友的喜欢。是我从来没体会过的一种感觉。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就是吃吃饭,散散步,一起图书馆看书都是好的。刷微博的时候看到好玩的事情都想给你看,但是又怕总是发东西给你你会嫌我麻烦。我想,我可能,有点喜欢你吧。”

“那你什么时候,可以把,可能去掉呢?”

“诶?”

陆月明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于是坐好了回头看她,祁远山的眼睛笑的弯弯,一只手还撑在椅背上,衣服放浪不羁爱自由的样子。

“因为,我已经把可能去掉了哦。”

面前的人明显有些不知所措,“恩,我喜欢你。也不是朋友的喜欢,就是时时刻刻想着你,但是又怕你知道了之后会讨厌我,会觉得我……很恶心?”

“怎么会啊。”

那么可爱的人,细心又体贴的人,做起事情来那么认真的人,让自己想要不断靠近不断理解的人,怎么会觉得讨厌呢?

然后祁远山的脸在陆月明的面前不断放大。嘴唇被轻轻啄了一下。酥酥麻麻的。算不上情窦初开,但是这家伙确确实实拿走了自己的初吻啊喂。可是为什么,心里有点开心,好像拨开云雾了。

“你……”陆月明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开心嘛?”祁远山捏着陆月明一脸懵逼但是嘴角明显挂着笑意的小脸蛋。

陆月明一脸娇羞又无比坚定的点了点头。

又一个吻印上了唇角,“那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咯。”

慢慢辗转到唇上,祁远山尝在嘴里像是最好吃的草莓布丁,以后想吃就能吃到多么幸福啊,于是还发出了一声轻笑。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