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克己不飲酒

他人即地狱.

明月挂远山

06.

自从上次陆月明主动投入祁远山的怀抱之后,对于祁远山来说一切都有点不一样了。很久,不对,从来没有正经恋爱经历的她突然想试一试。祁狐狸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月亮要比自己勇敢得多,她是个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做什么事情都那么认真,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她偶尔抬头,看着低头的她,狐狸os大概是——“啊,她的睫毛好好看”,“欸明明手好小,但是还是觉得手指好长好纤细啊”,“小月亮带了小月亮项链!是因为我给他起了小月亮的外号嘛!啊,这个锁骨好诱惑。”仿佛觉得自己是个痴汉呢。

所以喜欢是什么呢?祁远山和她相处的时候感觉超级舒服,想要早饭午饭晚饭都和她一起吃,想要尝尝她每天粉嫩嫩的嘴唇是什么味道。承诺已经给了吧,“怎么会和你断了联系呢?”,应该是什么样的联系?说实话祁远山不想让她简简单单的成为朋友,但更不希望她以后成为她的一任暧昧对象或者是和自己之前几段匆匆开始又不知道为什么结束的所谓“情侣关系”一样 。

喜欢大概是,占有吧,关心吧。那她的那个拥抱,究竟是觉得,想要认真交朋友,或者是,喜欢呢?

 

期末考试了,用零星的时间去图书馆对于已经复习得胸有成竹的陆月明来说已经没什么必要了。但是她和祁远山还是会每天一起吃午饭吃晚饭,嗯,不吃早饭是因为祁远山起不来床,就算早上要考试她也会能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啊,你要放假了呢。”吃饭的时候祁狐狸总是悠悠的飘过一句,那样幽怨的语气让陆月明觉得放暑假这件事情简直有违常理,天理不容。

“我七月一号早上的车票。30号晚上要一起出去吃一顿么?”

“当然啦。就要一个暑假见不到你啦。”

“其实你暑假要求和我视频我也不会拒绝的。”

“洗澡的时候也可以么?”

“……”

月明狠狠给了她一个白眼。

“其实我一直想好好去S市玩一玩。反正,离得不远啊。”嗯,祁远山是S市的。

“好啊!”

 

万万没想到最后一顿是学校食堂的香锅。祁远山晚上有个会,推不掉,时间变得意外的紧张。等到她出现的时候,月明已经像往常一样拿好了菜,坐着刷微博等她来了。

虽然只是一个暑假,但还是要好好告别一下吧,不然也不会约这最后一顿饭了。

“对不起啊小月亮,今天应该带你出去吃一顿好的来着。”

“没关系啊,都是和你吃啊,在哪儿都一样。”话说出口陆月明就觉得哪里不对,这似乎是恋爱中的女生才有的口吻吧。

“噢?”狐狸眉毛一挑,“这个觉悟我喜欢。”

“25号香锅!”

“喂,喊你呢。”陆月明把手里蓝色的塑料牌子递给狐狸。

 

吃饭的时候祁狐狸照常会问问她考试感觉怎么样,暑假有没有什么打算,好像,并没有真正分离前的忧伤。陆月明在想会不会是自己多此一举了,可能,还是自己太依赖了吧。

宿舍楼门口。天还没黑,时间点也有点诡异,楼下并没有腻腻歪歪的情侣,只有充当背景的中国大学生们。

“那再见啦?”陆月明在思考要不要给她一个拥抱来着。

祁远山上前一步,温柔又不允许拒绝的把她抱在了怀里:“啊。我……不太会处理serious的感情关系呢,不过,我会为了你试一试。”

欸?这算啥。怎么听起来有点像告白?

“嗯……好啊。”

“我想,我有点喜欢你呢。”

不满足的在她的肩窝嗅着她身上的味道,让手指和她的长发再纠缠一会儿,晚风轻轻吹着, 不是特别安静,可能是因为靠的太近的关系,祁远山能听到她稍微急促的呼吸声。最后又紧紧抱了她一下。

 

“好了,不废话了。暑假快乐,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哦。”

 

陆月明点了点头,看着祁远山有些仓惶的背影。

其实,自己也不太会处理亲密关系呢,看来,暑假有很多事情要想明白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