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克己不飲酒

他人即地狱.

明月挂远山

略短。


05.

陆月明信守承诺,每一次去图书馆都会叫上祁远山。不过从一开始前一天晚上约时间发展到了第二天早上占好位置发给祁远山,然后十点多祁狐狸才出现在她的对面,刚过十一点就开始缠着她吃东西。

下午倒是过得正常,晚上基本不会学习到闭关,八点出去赶上食堂的最后一顿,要是食堂关的早也会去学校附近下馆子。

日子过得平静安稳,倒有点像小夫妻之间过日子。祁远山确实很忙,虽说到了期末,但是学生会那边还有不少总结扫尾工作要处理安排,所以两个人其实话不多,走在路上呢,祁狐狸也总要牵着她的手揩油。最近月明也渐渐摸清了祁狐狸的进食讨论,当她捧着手机忙事儿的时候,她就默默点菜,然后刷刷微博。祁狐狸抬头的时候发现陆月明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的,恨不得在她的小脸蛋上吧唧一口。

这日子,过得太舒坦了吧。得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明天终于要考试了啊。”

‘“嗯,离解放也快了哈哈哈!”祁狐狸还是顺手牵起了月明。

“我30号下午最后一门。”

“wtf?我七月四号欸。怎么办,那你是不是就要离我远去了我的天哪!没有人给我点香锅了,没人陪我刷图书馆了,没人陪我晚上散步回宿舍了哦不对,我不能陪你散步回去了。”

“别骗人啊!你身边那么多人,随便找一个都行啊。”

“不要嘛。”祁狐狸一个劲儿的摇着陆月明的手臂。

“哎哟,别闹啦,折了你养着啊。”

“欸,养着,咋了!”

说着就欺身下来,盯着陆月明的脸看。她知道她特别容易脸红。可这一次,陆月明却瞪着眼睛认真的看着她。

“我说,狐狸啊。”嗯,这几天似乎已经习惯叫她狐狸了呢,“我们也算熟悉了小半个学期了吧。”

“对啊。”

不知道为什么,月明好像从眼睛里看到了一点点窘迫,这个一向不正经的家伙在害怕什么啊。

 

“其实,我也算个性子很奇怪的人吧。”

“很少交朋友,觉得情感交流是特别,没必要的一件事。”

“虽然和你认识也不久,但,意外的,想要在下学期和你继续联系呢。”

 

祁远山就这么安安静静听着,其实面前的姑娘也没说几句话,可总觉得每句话,都费了好大力气。

 

“你是我遇见过最温柔的人啊,虽然第一次见面还觉得你有点难相处。”祁远山摸摸她的头,“怎么会和你断了联系呢。瞎想什么呢?”

“嗯,你说的啊。”

 

话尾不自禁的上扬。

祁远山突然觉得自己怀里多了点温度,大概,自己被拥抱了吧。还好,这样小月亮一定看不见自己脸红了。